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864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TDIS 2017 國際論壇--廣廈萬間:建築的社會創新MANY MANSIONS
瀏覽人次:2094次

時間:106年12月17日(日)10:00~18:30,地點:忠泰講廳(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7樓)


TDIS 2017 國際論壇 
廣廈萬間:建築的社會創新MANY MANSIONS:
Architecture for Social Innovation

國立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TDIS)將於12月17日、在台北忠泰講廳舉行「廣廈萬間:建築的社會創新(MANY MANSIONS:Architecture for Social Innovation)」國際論壇。「建築的社會創新」意指相信建築作為人類文化最重要的象徵與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在社會變革中應該扮演更積極與更直接的角色。因此,TDIS希望在「廣廈萬間:建築的社會創新」國際論壇中,呈現當代建築教育與實務緊密結合的成果。邀請來自法國、美國、香港以及台灣的建築實踐者、教育家,分享社會實踐的創新成果。除此之外,建築如何在全球化的風潮中,建立在地的特質,呈現全球在地化(Glocal)的建築行動,也是本次論壇的焦點。

「廣廈萬間:建築的社會創新」國際論壇安排了六場演說,分別從公共建設、教育創新與社會實踐三個子題討論當代建築的轉向,並以圓桌對談為全天的活動畫下句點。美國知名景觀學者暨建築師茱莉亞‧切爾尼克(Julia CZERNIAK)及甫獲「吉阪隆正賞」的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黄聲遠將針對都市及城鄉中的公共建設進行討論;法國格勒諾布爾國立高等建築學院帕斯卡﹒侯烈(Pascal ROLLET)與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講座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曾成德則會分享他們在建築教育中如何締造新氣象;最後,2016年自然建造·第四屆中國建築傳媒獎的技術探索獎青年探索獎、技術探索獎得主朱競翔和台灣義築協會副理事長楊詩弘要以實踐者的角度,來講述建築的社會實踐。

美國民謠歌手歐刻思 (Phil Ochs) 曾說:「身處如此醜惡的時代,美是我們真正的異見」;我們相信在如此社會震盪的險峻時代,建築的社會創新可以是帶來真正改變的契機。這正是此一國際論壇的立意。

論壇時間| 2017/12/17 (日) 10.00~18.30(9.00開始報到)
論壇地點| 忠泰講廳 (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7樓)
參加費用| 完全免費並備有同步口譯
報名方式| https://goo.gl/vFwwrL
主辦單位| 國立交通大學 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台灣現代建築學會、台灣義築協會、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臺灣建築學會(依筆畫排序)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即日起開放報名,座位有限(開放100位,候補20位),依網路報名為主,現場視情況開放入場。
*本活動若有任何問題,請email:tdis@nctu.edu.tw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