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538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TEED海綿城市論壇
瀏覽人次:1670次

時間:105年06月18日,地點:高雄市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研發路66號(日月光K23廠)國際會議廳


無標題文件

【 6/18 TEED海綿城市論壇in高雄】開放報名中!

隨著經濟發展模式轉變,全球人口加速往城市移動,根據聯合國都市化調查報告指出,全球都會區人口數量在1950年為7.46億人,2014年已快速成長至39億人,預料2045年時將突破60億人 。全球都會區人口中,有53%聚集在亞洲,城市化所帶來的好處與衝擊,也將深刻影響亞洲居民。

都市人口不斷成長與膨脹,放大了人與城市組成各個環節之間的裂縫,有限的都市空間、建築、自然資源,及污染議題,成為居住者面臨的艱鉅挑戰。而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環境改變,更為它蒙上陰影。

氣候變遷改變溫度、降雨型態與天氣,影響著水、空氣與生態。究竟,在氣候變遷的語境下,城市的定位及思考,又是如何? 城市樣貌又該如何形塑,融入調適觀點,持續成長茁壯呢?

我們認為,可以先從解構城市開始,從「人、建築、道路與河川」等四大面向思考,適應環境變化的城市,所應具備的容貌。而其中,水是氣候變遷下影響城市的諸多交集點,如何納入「海綿」觀點,提高城市韌性,值得我們一起探究。

為此,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主辦,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贊助的「海綿城市論壇」,特規畫邀請建築師、社區發展參與者、產業、政府、學者與NGO等城市居民,從城市海綿化願景開始思考,城市、建築與環境之間的各種可能性,相互激盪出新的火花。

活動時間:2016年6月18日 上午10點開始

活動地點: 高雄市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研發路66號(K23)國際會議廳

立!刻!報!名!: https://goo.gl/GNr7Ci

更多影片請訪問:www.teed.org.tw

本論壇為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 (Taiw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Dialogue, TEED)系列活動的一部分,我們希望針對環境教育各領域議題,廣邀公私部門相關人士參與、分享,透過影像與聲音之記錄,留下屬於台灣的珍貴環境教育資產。敬邀你我共襄盛舉。

本活動為免費報名,限額100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參加者若需要公務人員或環教時數者,請於活動當日確實報到、簽退並詳填身份證字號,經核實無誤,可核予最多4小時之學習時數。

主辦單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活動網址:http://www.eqpf.org/news.aspx?NwsMsgDBID=887

連絡人:黃小姐  電話:02-23211155#17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