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454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25th Insternational CIPA Symposium,Taipei
瀏覽人次:1931次

時間:August 31 to September 4,2015


無標題文件

CIPA2015Taipei

    文化遺產檔案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Documentation of Cultural Heritage, CIPA)主要由兩個組織組成,一是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ICOMOS)。另一則為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 (ISPRS)。ICOMOS乃一關注於保存世界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的非政府的國際組織,並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推動世界文化遺產的主要諮詢機構。ISPRS同樣是一個非政府的國際組織,致力於攝影測量,遙感和空間資訊科學知識、研究、發展和教育各方面之國際進階合作。

    CIPA長期致力於科技運用與文化遺產保存兩者之緊密結合,並關注教育推廣與知識傳播。CIPA每兩年舉辦一次正式會議,提供給關心保存與科技的專家人員最新科學研究與實作案例,藉此獲得意見交換的雙向溝通。

    ICOMOS分析了過去所登錄成功的世界遺產名單與預備名單,發現地域與主題上呈現不平衡的問題。2004年出刊發行了《The World Heritage List: Filling the Gaps - an Action Plan for the Future》,文中強調全體人類所需要的是多元多樣、足以見證人類完整歷史之文化遺產,並期待能改善原有遺產名單中不平衡的狀態。在全球化的趨勢下,數位化工具的發展與文化資產保存的觀念與技術需應與時俱進,然而過去宥於地域、文化、工具等之限制,使得文化遺產在數位工具的應用與保存觀念的操作也存在著許多鴻溝。因此目前建立一個具持續與整合性的交流平台是極度迫切需要的事。

    綜合以上所言,2015年CIPA的會議主題定為「全球化與多元合作,Filling the Gaps – Towards a globalization Era」,基於全球化的趨勢下,透過對於不同歷史背景、文化、遺產類型、保存原則的理解,強調如何發揮CIPA的力量,將數位技術與保存觀念結合。 希望在知識、觀念、行動、整合、方向等知識領域,藉著研究、意見交流,強化保存文化遺產的目的。2015年CIPA第25屆雙年度大會是CIPA會議第二次在亞洲舉辦,在全球化的時代背景下,多元的科技與文化交流,在亞洲之心的台灣舉辦,將顯得格外具有意義。我們誠摯的邀請世界各國的科學家研究者保存領域工作者,參加這次盛會分享多元多樣的豐富研究成果。

網址:http://www.cipa2015.org/index.html

歡迎參加CIPA2015工作坊
本次CIPA2015大會特別安排了五場工作坊(http://www.cipa2015.org/workshop.html),敬請各位於註冊時,同時選取您有興趣主題之工作坊報名。名額有限,敬請掌握時效!

 標題檔案大小
檔名:cipa2015-25th.jpg
cipa2015-25th
54.98 KB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