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539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7/16 (四)「環教饗宴---媒體與環境」
瀏覽人次:1357次

時間:104年07月16日,地點:西門紅樓(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無標題文件

「環教饗宴---媒體與環境」

活動日期:104716()

活動地點:西門紅樓(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

 

記者有無冕王之稱,而媒體也素有第四權之讚譽,隨著社會開放、民主法治進展,媒體與記者的角色,從動見觀瞻到受資本市場、網路衝擊,在在都顯示社會潮流的劇烈變化。可以肯定的是,記者雖然沒有王者之冠,但所提供的資訊,卻可以影響輿論、甚而左右社會的脈動;在環境議題上,媒體的即時性以及廣泛傳佈訊息的特性,也伴隨許多環境事件的發展,甚至主導環境議題的形成。

 

臺灣環境議題在媒體的出現有其歷程,從最早的鄉土關懷出發、到公害污染抗爭、進而是全面性的環境關懷。在啟迪民眾的環保意識與環保運動的參與上,媒體扮演了重要角色,包括能源、空污、水污、廢棄物、甚至是食安問題等等,環境的議題越來越廣,而媒體的關注也越來越深,這些報導不但推動了一波又一波的環保運動,也提高了民眾的環保意識。媒體隨著時代、政治變化,同時也隨著環境在變化。

 

2013年的紀錄片「看見台灣」,讓台灣社會重新省思我們的土地與環境的重要性,進而促成了高山公路停建政策得以推行。可以說,媒體也推動了一場非暴力的環境革命。即使在資訊受到管制的中國,「穹頂之下」也引起波瀾,讓霧霾問題成了中國從上至下,無法被忽略的真相。

 

時代在演變,環境在變遷,媒體也在變化。在環境議題越來越多躍上版面的這個時代,我們希望能透過「媒體與環境論壇」讓我們除了思索媒體與臺灣環境的關係之外,也展望臺灣媒體和環境議題的新發展。

 

「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TEED)」開風氣之先,籌劃「媒體與環境論壇」,希望透過學者專家精彩的分享以及媒體工作者的現身說法,讓大家對媒體在臺灣環境議題的歷程演進與催化環保意識上的作用,有一個清晰的認識。

 

更多相關資訊,將更新於官網上,您可預先透過我們的報名表報名

報名網址:http://goo.gl/OQmLU9

活動詳情:http://www.eqpf.org/news.aspx?NwsMsgDBID=789

 

本活動為免費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限額150名,報名從速)

 

參加者若需要公務人員或環教時數者,請於活動當日確實報到、簽退並詳填身份證字號,經核實無誤,可核予最多5小時之學習時數。

主辦單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活動聯絡人:台北辦公室 02-23211155#17 黃小姐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