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809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AIT與ASPE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MOU)紀事
瀏覽人次:2384次

臺灣建築學會(AIT)與美國設備配管工程師學會(ASPE)於2014年9月21日美國芝加哥市,
由鄭政利理事長代表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MOU)。


AIT與ASPE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

AIT與ASPE簽署交流合作備忘錄(MOU)紀事

臺灣建築學會AIT(Architectural Institute of Taiwan)與美國設備配管工程師學會ASPE(American Society of Plumbing Engineer),於2014年9月21日美國芝加哥市(Chicago City, USA), 由鄭政利理事長代表簽署友好交流合作備忘錄(MOU)。ASPE是世界上非常有影響力的學會之一,制度組織嚴謹與美國建築師學會AlA十分類似,會員約有六千多人。這次年會也是 ASPE成立50週年慶,與臺灣建築學會差不多同時創立,年會活動相當盛大,有設備材料展覽、教育訓練課程、研討會與重要晚宴交誼活動,會場全程大約有5千多人與會。除了台灣 AIT以外,日本JSPE(Japan Society of Plumbing Engineers)由會長上恭助教授率團與會,並同時與ASPE簽署MOU。ASPE除了在開幕典禮上,隆重地安排我們的MOU簽署儀式外, 會長Mr. William F. Hughes還在非常正式的閉幕晚宴致辭上,兩度提到台灣建築學會以及將來交流機會的期許。有關ASPE學會運作的核心機制,教育訓練、資格認証與規範制定解說的 出版是其主要的營運及重要的經費來源,另外,團體會員廠商的贊助也是非常重要的支持。而ASPE對於有貢獻的會員及廠商的回饋也相當直接積極,在此重要場合給予隆重的表揚並不 吝頒授榮譽。整體而言,臺灣建築學會組織運作大致類似,借鏡ASPE的運作經驗,目前學會教育訓練委員會持續強化以及鑑定小組的成立都是正確的方向,唯有法規解說及教材出版工 作或許可以加強,還有對於贊助會員企業、團體會員的互動回應也可以主動積極一些。另外,ASPE的會士制度與運作機制,也令人印象深刻,首先會士不只是靜態的最高榮譽而已, 反而是在更高的位階上協助學會的發展,ASPE會士會議特別成立基金獎助重要議題的研究與創新活動。而新會士的頒授儀式及聚餐宴會,也備極尊榮,或許這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美國設備配管工程師學會ASPE成立50週年慶暨MOU簽署活動照片(2014-09-21)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