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4350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The One『遇見隈研吾之東京設計師周』
瀏覽人次:1949次

時間:民國103年11月1日,地點:日本東京


新增網頁1

自然風景寄寓「道」、映於「心」,藉由「窗景」框出優雅如詩的禪意,打破空間的界限,也同時模糊虛實,這等高超的手法要歸功於隈研吾。這位揚名國際的建築師,擅用竹子、石板、木材、紙、泥磚及玻璃等,這些在傳統觀念中被視為脆弱的天然建材,加上技藝與科技的運用,打造低調、隱身於自然之中的建築。其建築風格散發出濃濃的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更被稱為「弱建築」、「負建築」。

 

順著隈研吾的作品走訪東京,自根津美術館至「微熱山丘」東京店,一路不見冰冷剛硬的鋼筋、水泥建材,但以融合自然景觀為特色,結合水、光線與空氣,創造外表看似柔弱,卻更耐震、且讓人感覺到傳統建築的溫馨與美感。而我們何其有幸,竟然能夠在此行中與隈研吾來場深度互動。向晚時分的大師講座,大方與眾分享「隈研吾流」的建築哲學,從在地文化與歷史連結、到關懷環境的自然材質等探討,重申「以人為本」從中提高建築的可親近性。意猶未盡的氣氛,續攤來到東京灣畔的啤酒屋,在輕鬆自在的氛圍中,近距離與大師用餐,也大大提升的營養成分。

 

大師引進門,對於美的掌握竿頭一步不說,再蒞臨「東京設計週」瞧瞧全世界頂尖的設計師與藝術家如何發揮創意,讓豐富的設計能量轉化到「CREATIVE FeS」上,現場包羅萬象盡是新奇創意的作品,涵蓋了建築、室內設計、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和藝術等領域,將「創意無國界、設計全民化的理念」體現至最高點。

 

行程亮點--

1.遇見大師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以「負建築」聞名,擅長將自然景觀融合天然建材,結合水、光線與空氣,轉化文化概念與傳統建材,創造讓人感覺到溫馨與美的環境,1997年即獲得日本建築學會賞,2009年更獲頒法國文化部藝術與文化勳章,作品遍及全球,是享譽全球的日本建築大師。本行程獨家請到隈研吾大師舉行面對面的座談會,讓大家近距離與大師接觸交流。

 

2.東京設計週

「東京設計師週」,是每年秋天在亞洲設計重鎮之一,是日本東京所舉辦規模最盛大、涵蓋層面最廣泛、參展國際設計大師最多與全球設計品牌最齊全的展覽,展出內容包含建築、室內設計、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多媒體與藝術,全世界頂尖的設計師與藝術家作品集合在此展出,並提供了各設計師、藝術家最新發表的作品與概念,讓各方企業、團體、大使館、學校、設計師、品牌策略、PR、企劃、Marketing有更多機會認識他們與交流。

 

3.亞洲之最

亞洲第一的米其林二星法式分子料理,NARISAWA不僅在2010年摘下米其林二星,更已連續五年在知名美食評鑑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中名列前茅;2013年,NARISAWA被選為 全世界排名二十、全亞洲排名第一的餐廳。NARISAWA定義為融合了日本精神、在地食材與創意分子料理的法國餐館,每一口都吃得的出食材的新鮮、細緻與創意,其中最為知名的是餐後的甜點,主廚將甜點迷你化,與裝飾品、鮮花、草、樹枝融合放在餐車上,呈現出一幅甜點藝術作品。

 

4.建築巡禮

親身感受隈研吾的負建築設計:由一層層傳統日式平房堆疊而成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舊日本郵局打造的特色商販KITTE、兼具傳統與創新並且擁有大片庭園的根津美術館、微熱山丘東京分店。更不可錯過於新落成的東京大學情報學環學術研究館舉辦的大師講座,用五感六覺體驗空間的優雅與文化。

 

5.入居藝術

隈研吾大師將素材再生,以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手法,打造出新的The Capitol Hotel。對應飯店旁的百年日枝神社,在飯店大門前和天花版上,堆疊木製條飾,給予建築物穩定且溫和的感覺,巧手將和式風格經過現代化安排,讓這棟都市中的高樓低調中隱藏著適度地氣派。此趟行程就落腳於此,連住三晚,細細體驗這棟美麗的藝術品。

 

活動時間:民國103111

活動地點:日本東京

主辦單位:The One異數風格旅行社

活動網址:http://travel.theonestyle.com/tour70.html

連絡人:江佩珊  聯絡電話:02-2536-1314#17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