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451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第十八屆理事長 賴榮平先生 介紹
瀏覽人次:3442次


臺灣建築學會 第十八屆理事長介紹
賴榮平 先生
任  期:民國98年12月11日至民國102年3月22日


學  歷: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 學士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 碩士
  
經  歷: 民國60-61年 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 助理研究員
民國61-69年 成功大學建築系 講師
民國69-76年 成功大學建築系 副教授
民國76-101年 成功大學建築系 教授
民國97迄今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建築音響實驗室 負責人
民國99-102年 台灣建築學會 理事長
民國101迄今 成功大學建築系 兼任教授
  
感  言:
  臺灣建築學會繼承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的衣缽,致力於建築人對國內建築事業的關心,成為國內建築人的交流平台,所以在學術方面除了繼續堅持建築學報的水準與出版外,另出版建築技術專刊及英文的建築學報,拓展國際交流。為喚起更多人對國內建築環境的關心,恢復會刊雜誌季刊之發行、舉辦建築公共政策座談會、促進產官學在建築政策上的觀念溝通。對於建築教育政策、建築師、建築專業技術人員的考試政策,也力求與教育部、考選部全力合作。
  由於過去政策的不當,致使台灣建築教育與現實的建築實務,產生嚴重的脫節,建築師的考試制度也與建築實務的人才需求脫節,這都是站在至高點的學會,必須去領導改善的。
  妥善運用學會的人才資源,戰後第一代優秀人才逐漸從各單位退休下來,學會可考慮將這些優秀人才吸收到學會當志工,去年成立建築學會「會士會」,給予會士不只是一個榮譽,更希望能更進一步來協助學會事務!
  經費上的困境一直是本學會往前衝的一個障礙,依賴各大學教授的委託研究經費的來源日趨竭渴!另闢財源應是本學會財務委員會的重要任務。展開有效的國際交流,應是刻不容緩的,它必需有足夠的財務支援!   學術必須能協助建築產業的發展,學術必須能做為政策的根基,這是本學會的遠大目標,期待學會同仁都能贊同此目標,不斷地往前努力耕耘!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