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1694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第7屆臺北市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
瀏覽人次:1254次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承辦單位:星火燎原工作室(股)公司
擴大招生,特將報名時間順延至95年8月7日!


相關單位訊息轉知 >>

 

第7屆臺北市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承辦單位:星火燎原工作室(股)公司

 

擴大招生,特將報名時間順延至95年8月7日!

 

臺北市政府為落實市民參與及社區總體營造政策,特別辦理『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協助對社區營造具熱忱之伙伴進入社區生活去解讀隱藏在社區空間的公共性課題,藉以打造貼近真實生活的城市美學及形象。期待有志投入社造領域的伙伴共同參與!該培訓計畫截至第6屆止已培育近500個學員。

本屆(第7屆)培訓計畫,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5年8月7日(一)止,歡迎對社區營造事務有興趣的伙伴踴躍報名參與。

¢執行單位

第七屆臺北市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由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委託「星火燎原工作室」擔任執行團隊。

¢課程規劃理念

青年規劃師作為多元發聲的介面

臺北的都會發展,從專業主導到釋出資源與權力給予更多的青年工作者,是由上而下的解構過程,象徵著官方執政思維的進化。除此之外,我們對於青年規劃師還有更進一步的想像,我們期待規劃師在承接公部門資源的同時,也能將資源轉化成為社區培力的動力,透過社區基地的操作,讓更多元的力量得以養成,進而發聲,形塑更真實的臺北城市性格。

以公共性為基礎的城市美學

所以,我們的觀點是,規劃師的專業不要太侷限性的以空間改造為目的,我們可以去先來理解原來的空間所代表的歷史變遷、經濟、政治、權力、性別、階層對待、社群關係等意涵,再更有視野的以空間改造為策略,適度的引導居民對生活產生對話與反思,然後以環境╱空間的改造來打造更適切的生活意涵,從而發出自己的聲音,主動的建構自己的美學,然後慢慢的梳理出屬於這個城市的獨特美學。

在本培訓計畫中,我們將以公共性為主軸,協助規劃師進入城市生活去解讀隱藏在社區空間的公共性課題,與居民共同行動,打造貼近真實生活的城市美學及形象。

欲知詳情可上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社區規劃資訊網 http://www.communityplanner.taipei.gov.tw/

或本案專屬網頁 www.47go.org.tw查詢。

 

亦可洽星火燎原工作室(股)公司02-27356892 廖于瑋小姐

或都市發展局02-27258290吳俊毅先生。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