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4336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第五屆理事長 方汝鎮先生 介紹
瀏覽人次:1148次


中華民國建築學會 第五屆理事長介紹

方  汝  鎮 先 生

第五屆任期:民國六十六年七月十六日至六十八年七月二十九日


出生日期: 民國12年1月2日
學歷 省立台南工學院建築工程系畢業
  全國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暨技術人員)及格  
學會會員: 美國軍事工程師學會會員  
  台北市建築師公會會員  
  台灣省建築師公會會員  
經歷 民國45~46年 東海大學建築工程處建築工程師 
  民國46~47年 華泰建築師建築設計師
  民國47~48年 有巢建築師 
  民國48~59年 美國工程設計有限公司主任建築師 
  東海大學建築系副教授、淡江文理學院教授 
  鼎一建築師主持人

簡 介: 方汝鎮理事長已於數年前過世,以下選刊其任內所撰「會員通訊」復刊詞 一文,以誌紀念。

 

會訊復刊的話   方 汝 鎮 原刊於<會員通訊>六十六年八月出版 

      在停頓了六個年頭之後,學會會訊終於復刊了。盱衡當前的情勢,我們實有不能止於言者: 學會更新依始,真可說是百廢待舉,千頭萬緒一時真不知從何措手,益以久曠之身,重拾舊業之際,軀體上難免蒼白虛弱,精神上之誠徨誠恐,操切情急,自也是人情之常,所幸同仁們都能戒慎戒懼粹勵自強,一面戒之在浮在燥,一方腳踏實地,任勞任怨,奮勵直前。 在我們整理塵封多年的檔案冊籍時,我們深切地衡度目前的財力、人力之餘,深體一件基業的創立,決不是一蹴可幾的,因此,今後會務的推展,在策略上我們只就力之所能及,分為短程、中程、遠程等三大類,各類程次工作,都自眼前一些可行性較高的準備性事務工作著手,漸次昇高到學術性的層面,即為本次會訊中所載,整理會籍,拓展會員基礎,修正會章草案,編立學術、出版、法規、評議委員會的工作綱要及方針等,都是一些事務性的準備工作,然而也都是進一步較高層次工作不可或缺的基礎,同仁們雖有滿腔熱誠和遠大的抱負,但也都能凜於作為一個尖兵,但求拓墾一片宜栽宜植的沃土,以待建築界所有的朋友們,同心協力,同來耕耘,共問收獲! 最後!我們要大聲的呼籲沒有您的灌溉,這株幼苗是不可能滋長茁壯的!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