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155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第三、四屆理事長 張德霖先生 介紹
瀏覽人次:1442次


中華民國建築學會 三、四理事長介紹

德 霖 先 生

任期:民國五十七年八月四日至六十年三月二十八日

第四屆任期:民國六十年三月二十八日至六十六年七月十六日


出生日期: 民國8年10月8日
學歷 私立杭州之江大學建築學士(1943年)

美國聖路易士三軍衛生裝備班結業

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建築學會正會員

  美國建築學會榮譽會士(HON.FAIA)
  美國冷凍空調學會終身會員(LIFE MEMBER ASHRAE)
  美國材料標準測試協會正會員( ASTM )
經歷 國際醫院工程師學會會員(IFHE)
國防醫學院醫事工程學系系主任
兼任榮民總醫院工務組主任
張德霖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

學會四十週年感言 張德霖

我們的建築學會,自民國四十八年八月十六日成立以來,已有四十年了。回憶當初,因為四十九年三月間,美國建築師學會擬組團來訪,並作學術交流,政府方面,希望有一個對等的學術團體來接待,在倉促和艱困的環境下,由關頌聲先生主導,各方奔走,邀請曾受正統建築學教育之學者、教師,以及執業之建築技師二十多人,組織成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當時創立的會員,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理念,就是藉這個難得的機會,將建築學還歸獨立自主的專門學問,不再依附在土木工程的領域內,選擇會員從嚴,所以成立了約十年,會員人數也不很多。後來,建築學的教育逐漸普及,從成大一所學校,增到六所大學,每年都有建築學系畢業生進入社會,從事這一專業。而學會方面,會員亦逐年增加,至今已達一千九百多人。這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轉移社會對建築師形象的認識和重視建築師的專業能力以及提昇建築設計上和實質上之品質,都是我們眾多會員的貢獻在此二十一世紀來臨的前夕,深深祝福我們的學會,永遠成長,永遠進步。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