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585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社區營造學會「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計畫」說明會
瀏覽人次:1125次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訂於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一)、三十日(星期六)和五月一日(星期日)舉辦「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計畫」北區、中區、南區說明會,會中除了會介紹說明本計畫源由與操作重點,也邀請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范以欣助理教授與大家分享「社區產業」的概念與日本案例。


相關單位訊息轉知 >> 社區營造學會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訂於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一)、三十日(星期六)和五月一日(星期日)舉辦「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計畫」北區、中區、南區說明會,會中除了會介紹說明本計畫源由與操作重點,也邀請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范以欣助理教授與大家分享「社區產業」的概念與日本案例。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座談會時間:

 北區:民國九十四年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一)下午1:30至3:30
 中區:民國九十四年四月三十日  (星期六)下午2:00至4:00
 南區:民國九十四年五月一日    (星期日)早上10:00至12:00
 (座談會開始前半小時開始報到)

座談會地點:

 北區:台北市社區工作會館會議室(台北市敦化北路199巷5號3樓)
 中區:國立中興大學進修推廣部會議室(402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
 南區:高雄歷史博物館(暫定,請見諒,並會再另行通知)

參與對象:

 凡對台灣社區產業有興趣,或從事社區產業的企業或基金會、團體、個人皆歡迎參加。

名額限制:北區、中區、南區各30名

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

1.    可直接與本會連絡:Tel:(02)23930629轉212(陳小姐)
                      /轉261(談先生)

        Fax:(02)23216487

2.    以e-mail報名:cesroc@seed.net.tw


緣由:

在社會變遷快速的情形下,釵h具有發展潛力的社區產業,或因資金匱乏,或因缺少專業技能,而陷於產業無法轉型的困境。為此,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舉辦「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計畫」,希望藉由企業創投或跨業結盟的模式,創造更寬廣的「非營利資本市場」,招募資金與專業技能,為社區產業謀求出路,並希望藉此提升社區自身的組織管理效能,從而建立厚實的經營基礎。 

所謂「社區產業」,即是一種由社區居民根據原有文化傳統或風貌特色,在地公共集體創造具有社區特色及精神的獨特文化活動或商品。其過程可能是手工、非規格化、或具有故事性、創意、體驗性、生命力,並使得消費者認同並可能具有社會面或社區永續發展效益之小眾產業。 

在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計畫中,本會將繼續扮演倡議,育成培力、資訊平台的角色,並媒合企業與學界的專業知識,進行資金輔助、轉介的工作,為促成台灣優良社區產業,並讓大家認識並喜愛之,歡迎報名參加。

 

座談會內容:

報到

開幕致詞

    梁玲菁/台北大學合作經濟學系教授

「社區產業」概念

    范以欣/日本千葉大學學術博士  

           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助理教授

 

台灣優良社區產業獎計畫介紹

    洪德仁/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秘書長

 

綜合座談與問題討論

 
詳細訊息請至社區營造學會查詢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