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0495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對話行旅、設計巧媚之卓越建築】專題演講
瀏覽人次:620次

時間:108年11月13日(週三)下午2:0,地點:信義學堂(臺北市信義區五段100號B1,入口在松智路上,101大樓斜對面)


無標題文件

主旨:歡迎報名1113日「對話行旅、設計巧媚之卓越建築」專題演講

 

敬致  不動產界先進: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與信義房屋、信義學堂主辦,由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臺灣建築學會、臺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北市建築師公會、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台灣物業管理學會、台灣衛浴文化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之「2019年臺灣不動產發展新思維專題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專家,從「銀髮居家空間規劃與保健」(4-6)、「房子老後的整維與都更」(7-9)、「卓越建築作品賞析」(10-12)三個系列主題,探討不動產的未來新思維與新趨勢。

 

台中新舊都市格子紋理,位於綠園道端點的盡頭地標,戴育澤建築師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建築頂層部的立面方格語彙,扮演沈默卻跳動吸引對話,脫俗且自然形成台中建築新地標。張瑪龍建築師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花舞館為例,帶領探究建築設計如何落實循環經濟的工法特性,解說四個圓連續空間的複雜建築設計形式,卻也擁有花舞巧媚簡單施工的奧秘。20191113(週三)下午2:00,邀請戴育澤建築師、張瑪龍建築師為您講述其作品的設計概念。

【對話行旅、設計巧媚之卓越建築】專題演講

日期:20191113(週三)

時間:下午2:00-4:10  (報到1:30)

講題1

講題:建築·藝術·生活-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主講者:戴育澤 建築師/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

內容:都市 臺中-文化,人文薈萃的文化新城,舊城轉節,交於綠意。建築 大毅-美學,人性文化的自然生活,參數設計,融合環境。人間 老爺-行旅,企業價值的交響成樂,探險成行,以心成旅。

講題2

講題:花舞館的設計與施工

主講者:張瑪龍主持建築師/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內容:花舞館在平面上是由四個圓所構成的連續空間,兩個中央挑空的兩層樓圓形空間鑲嵌,構成8字形的連續動線。兩層樓的鋼構建築利用格柵創造簡潔但富變化的造型,因工期為極其緊迫之16個月,細部設計即全面考量施工難度予以簡化,確保複雜的形式可以簡單地施工。

 

本活動可列計(1)內政部建築師執業換證積分20點、(2)公共工程委員會技師訓練積分20分、(3)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1小時。

 

歡迎線上報名,請前往報名網站(https://www.fiabci.org.tw/Page_ForumApply.aspx?FumID=FUM108000000006)




= 回上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