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服務信箱  |  搜尋: |  English Version  
 
 帳號
 密碼
 _
 
版本:2.3.10
 
瀏覽人數:00003181
HOME > 文章資訊 > 文章內容
【拆除重建與整建維護之政策發展】專題演講
瀏覽人次:1216次

時間:108年7月24日(週三)下午2:30,地點:信義學堂(臺北市信義區五段100號B1,入口在松智路上,101大樓斜對面)


無標題文件

【拆除重建與整建維護之政策發展】專題演講

時間:108724(週三)下午2:30

地點:信義學堂(臺北市信義區五段100B1,入口在松智路上,101大樓斜對面)

主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信義房屋、信義學堂

活動網址:https://www.fiabci.org.tw/Page_NewsContent.aspx?AtcID=ATC108000000190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與信義房屋、信義學堂合作,共同舉辦「2019年臺灣不動產發展新思維專題論壇」,邀請產官學研專家,從「銀髮居家空間規劃與保健」(4-6)、「房子老後的整維與都更」(7-9)、「卓越建築作品賞析」(10-12)三個系列主題,探討不動產的未來新思維與新趨勢。

 

全台灣約有三百八十四萬戶住宅,屋齡達三十年以上。而多數的老舊住宅經評估後,需進行拆除重建或耐震補強等措施。都市更新不只是建築設計與施工,也包含環境公益與資產活化。過去廿年來,我們走過九二一大地震與文林苑事件,在在顯示都市發展將面臨全新的思維。目前整建維護主要是針對老舊住宅的機能提升與環境改造,而危老與都更之拆除重建則是強調環境策略與都市防災。如何在拆除與保留之間提供民眾充分的有利選擇,都是當前都市更新發展的新趨勢。

 

2019724(週三)下午2:30,邀請  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洪廸光 理事長,主講【拆除重建與整建維護之政策發展】。歡迎線上報名,請前往報名網站(https://www.fiabci.org.tw/Page_ForumApply.aspx?FumID=FUM108000000001)

 

【講者簡歷】

洪廸光 理事長,美國長春藤賓夕凡尼亞大學(U PENN) 建築碩士、上海同濟大學 城市規劃與設計博士;現任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洪廸光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兼任專家級教授、中國文化大學  建築及都市設計系兼任副教授、台北市消費糾紛調解委員會委員等職。




= 回上頁 =